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岗位职责  保密工作  档案工作  办事指南 
 
辽宁工业大学档案利用规定
2010-08-25 14:01  

 

为了规范我校档案服务利用工作,发挥档案保存价值,根据《高校档案管理办法》和我校档案管理制度,特制定本规定。

一、利用范围与方式:

综合档案室馆藏档案利用范围分为开放档案和未开放档案两部分。利用方式为查阅、借阅、咨询、复制、出具档案证明等。

二、利用手续

1、审批手续

校外利用:外单位和校外个人利用档案需凭本单位介绍信,个人持有效证件。利用范围原则上仅限于向社会开放档案,利用未开放档案必须经主管校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审批。利用涉密档案,需按国家保密规定执行。

校内利用:因公利用未开放档案,须经党政办公室主任审批;利用已开放档案,一般经利用部门负责人审批即可,但如果大范围利用档案,并耗费工作量较大,则还要经党政办公室主任审批。普通职工或在籍学生私人利用档案依照校外单位和个人利用审批手续处理。

2、登记手续

利用档案须按规定填写利用登记单。各类档案材料原则上限制在阅档室查阅。如确因工作需要必须借出,则仅限本校因公利用,且借阅时间不超过两周,因特殊情况需继续使用,应办理续借手续。档案查(借)阅归还时,由利用者和综合档案室工作人员共同清点检查,并进行归还登记。

 三、利用要求

利用档案者应自觉遵守综合档案室有关规定,对档案的保密、安全和完整负责,不得传播、污损、涂改、随意摘抄、复制、转借和丢失等。违者将根据有关档案法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四、利用收费

根据《高校档案管理办法》、辽宁省物价局和学校有关档案利用的规定,利用档案实行无偿服务和有偿服务相结合的原则。

校内因公利用档案为无偿利用,(复制工本费照收)。因私利用档案按规定收取合理费用。

五、外国组织或外国人利用综合档案室已开放档案,应当经上级主管机关介绍或主管校长和党政办公室主任批准;利用未开放档案必须由上级主管机关和主管校长批准。

 

 

 

                                                         辽宁工业大学党政办公室

                                                               20104

 

关闭窗口

辽宁工业大学党政办公室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电话:0416-4198417  邮编: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