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岗位职责  保密工作  档案工作  办事指南 
 
综合档案室介绍
2010-05-17 09:06  

一、档案室的沿革

    辽宁工业大学综合档案室成立于1988年,它的前身为1982年成立的科技档案室,成立之初仅负责全校文书档案和部分科技档案,1998年,学院成立辽宁工学院档案馆,负责全院的档案工作,2000年,学院进行机构改革,将档案馆合并到院长办公室,取消了建制,2006年,学院重新设立了综合档案室,为科级建制,

二、机构、人员与管理设施

    学校综合档案隶属于党政办公室,党政办公室是学校档案管理的职能部门,通过综合档案室开展档案工作,综合档案室也是保存和提供利用档案信息资源的业务机构。

    目前,综合档案室有工作人员3人,其中包括拥有档案专业技术副高级职称和计算机专业人才各1人。另外,档案室还通过勤工助学的方式,利用学生来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档案管理工作。

    综合档案室办公室面积80多平米,配备有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现代化的管理设备。库房面积约300多平方米,库房内安装密集架、去湿机的等较先进的档案保管装具与设备。

三、档案馆藏与信息化管理

    档案室馆藏档案有两个全宗,档案案卷总数超过17000卷,分为党群、行政、教学、科研、设备、基建、出版、外事、财会、人事、声像、实物档案等门类。在档案信息化方面,档案室依托校园网、通过网络版的档案管理软件,能够实现全校各归档部门网上立卷和检索。

四、发展目标

    综合档案室通过努力,充分利用现代化的管理手段。不断改革和完善档案立卷模式和管理方法,最终要建立一个、整理立卷规范化,归档流程程序化、档案管理信息化、服务利用网络化的高校档案管理的新格局。

关闭窗口

辽宁工业大学党政办公室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电话:0416-4198417  邮编: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