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岗位职责  保密工作  档案工作  办事指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校长讲专题党课
2019-11-08 10:56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11月6日下午,校长王琦在图书馆报告厅以“立志 奋斗”为主题给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班主任、辅导员、班级干部代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王琦校长首先与大家分享了《不朽的马克思》《方志敏》视频资料中的精彩片段,回顾了卡尔马克思17岁立志“为人类而工作”光辉奋斗的一生,重温了方志敏同志在狱中写下的他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可爱的中国”。

王琦校长在讲述马克思主义理论从萌芽到形成、发展的过程中,重点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经过“巴黎公社”“苏维埃革命”“苏联解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曲折实践探索,不断完善的历程。马克思从关注社会、法律、哲学,到研究历史、政治经济学,写著“德意志意识形态”“共产党宣言”“资本论”等鸿篇巨著的科学探索历程,在追求真理的过程中收获的伟大友谊、纯真爱情。

以毛泽东、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青少年时期也是发奋立志,毛泽东在人生起航之际发出“立志出乡关”的少年豪情,周恩来读书时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求我们在开创伟大事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的进程中,永远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这一初心,永远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使命。

王琦校长在党课总结中说:要将建设一流学风、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这一具体目标与各项立德树人工程、教育教学改革有机结合,把培养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为学校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和着眼点。他鼓励在场的教师和学生干部,要立志在服务师生的过程中强大自己、发展自己,发挥自己的领导力,率先垂范,努力建立一流管理团队、一流班集体,成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核心和骨干,“励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交流互动环节,在场师生代表围绕学校应用型转型发展、高级应用型人才标准、专业发展与就业能力需求等方面内容踊跃发言提问,王琦校长一一回应,为大家答疑解惑,现场场面热烈。

最后,王琦校长建议同学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励志”修订个人或团队发展规划和目标,树立更远大目标和志向,并努力为之奋斗;号召全校教职员工,立足本职,发挥积极性、创造性,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干事创业敢担当”,推动全校工作再上新台阶。(许珈慧 文/摄影)

王琦校长讲授专题党课

王琦校长与学员们互动环节中答疑解惑

踊跃发言(一)

踊跃发言(二)

踊跃发言(三)

 

关闭窗口

辽宁工业大学党政办公室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电话:0416-4198417  邮编: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