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岗位职责  保密工作  档案工作  办事指南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2019-11-11 16:58  

11月8日,我校在辽宁工业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副厅级巡视员张明智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春成主持。

会前,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文件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校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检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形成问题清单并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问题的措施。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认真审核了校领导班子成员的问题清单,并提出修改意见,为高质量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会上,校党委书记刘春成,校长王琦,副校长刘振安、谭文东、张广安,纪委书记葛洪源分别发言,依次进行检视问题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自我剖析。每位同志对照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本着对工作和同志负责的态度,严肃且诚恳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对提出的批评意见诚恳接受,并表态要制定措施切实加以整改,做到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校党委书记刘春成作总结讲话。他说,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过程中,校领导班子成员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方面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撰写的对照材料准备充分;逐条对照了党章党规,逐条逐项列出了整改清单,做到立行立改,达到整改效果。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各位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提出的意见中肯,红了脸,出了汗;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大专项整治,整改要有实质性、制度性成果,要把整改和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方案的责任分工,强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副厅级巡视员张明智同志对我校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予以充分肯定。他说,专题会准备充分,各位领导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剖析原因精准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中肯,切中要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学校主题教育有序推进、成果显著,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挖掘红色基因,筑牢思想根基;主题教育日报工作质量好,及时准确;主题教育宣传工作特色突出,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挖掘红色基因注入思政课,作为学校思政课改革、大思政建设、思政全贯穿的重要突破口,红色基因注入思政课教育在省级以上媒体多次报道,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张明智对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书本,入脑入心;第二,及时跟进学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在“果”上下功夫。

会前,张明智同志听取了校党委书记刘春成、校长王琦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汇报,对我校万得车队、众创空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和配水池战斗遗址进行调研。(韩丽佳 文/摄影)

关闭窗口

辽宁工业大学党政办公室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电话:0416-4198417  邮编: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