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岗位职责  保密工作  档案工作  办事指南 
 
我校党委积极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8 13:14  

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党委在第一时间就组织有关部门负责人,认真研究布置,制定工作方案。为确保疫情期间工作的正常进行,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以视频会议形式向全校基层党组织传达文件精神。2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基层党组织书记视频工作会议,传达了《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文件内容,并就我校落实中组部文件精神做出具体安排。

会后,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纷纷行动起来,迅速向各基层党支部和师生党员传达会议精神。按照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不提硬性要求,不搞强迫命令的工作原则,鼓励全体党员自愿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党支部书记一一打电话通知和动员支部党员,保证本次捐款活动做到每名党员详细知晓、不落一人。各基层党组织充分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捐款工作以党支部为单位,以线上形式有序开展,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接收捐款,保证捐款工作的安全、高效、顺畅。同时加强对所捐款项严格管理,如实填写上报捐款人员清单,做好捐款后续工作。

疫情袭来天地寒,众人相助山川暖。学校党政领导、党员中层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通过所在党支部带头捐款,广大师生党员纷纷响应,踊跃捐款。汽车学院教学干事、教师党员付老师说“我不是医务工作者,不能到一线去,就通过这点心意表达我对医护人员的敬意”;离退休老党员也积极踊跃参与捐款,纷纷表示这只是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一点心意,此刻我们需要众志成城,共度难关。没有固定收入的学生党员也加入到献爱心的洪流中。湖北籍研究生党员陈鑫身处疫情中心地带武汉市,在做好自我防护积极抗“疫”的同时,也在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踊跃捐款,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时代风采。这其中还有一部分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前期已通过社会渠道主动捐款。这一份份沉甸甸的心意彰显了每位党员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截止目前,全校共有党员1778人,全部参与捐款,捐款实现全覆盖,捐款金额共计122977.08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在这春寒料峭的初春时节,一场暖心之举正在进行着,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了传递爱心,奉献社会的传统美德,诠释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滴水成河,聚沙成塔,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牢记初心使命,共克时艰,汇聚起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为取得抗疫工作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刘峰)

关闭窗口

辽宁工业大学党政办公室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电话:0416-4198417  邮编: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