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岗位职责  保密工作  档案工作  办事指南 
 
辽工大迎来第一批返校学子
2020-05-11 12:43  

初夏的校园,草木葱茏,花繁叶茂。在历经了最长寒假后,终于迎来了首批返校学子。自5月8日起,我校省外确有返校需求的毕业年级学生作为第一批返校学生,陆续返校。

根据全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我校迅速行动,召开返校复学工作部署会议,确定返校工作原则为:先省外后省内、先毕业年级后其他年级,实行分批次、分时段返校,确保返校复学错峰、错区域、错年级。党委书记刘春成、校长王琦在会上讲话并提出相关要求,强调全校上下要全力以赴、全面认真、全方位覆盖地做好返校复学各项工作。

5月8日,学校分别在锦州站、锦州南站、机场、客运站设置接站点,学校西门设置自驾返校接站点,迎接返校学生归来。安排专门车辆,“接人到校”,上车前进行体温检测。对省外重点地区返校学生安排专车单人送至单独隔离点,确保学生安全。

上午7时,校领导在细雨中迎接第一位返校学子,关心慰问了学生的返校生活情况,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让学生感受返校回家的温暖。

在学生返校前,学校开展了多方面的准备工作:制定各项工作方案,举办专题培训和全流程演练。做到环环相扣、闭环管理,确保返校复学工作万无一失。对相关方案进行反复推演,全流程演练,确保环节顺畅、流程清晰、便于操作、不留死角;做好健康状况排查;加强校园环境整治及校园封闭管理。严把校门关,严禁一切无关人员进入校园。未进行核酸检测的教职员工一律禁止进入学生宿舍。同时,学校积极做好防护、消毒、测温等防疫物资储备工作,购置了充足的防控物资。

研究生学院院长为学子赠送爱心包

暖心接站

暖心接站

核酸检测取样

为返校学生准备爱心包

学生微信群感谢学校的周到安排

安全有序的返校流程,周到的服务、细致的关怀,让返校学子感受到家的温暖。大家在微信群里纷纷表示,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内心十分激动,返校流程安排细致到位、无死角全覆盖,老师们在生活、心理上的关心和守护,让返校同学倍感温暖,在隔离期间,要安心学习,期待战胜疫情的美好明天。

初夏已至,喜迎学子归来。返校复学是一次“大考”,学校将一如既往,做好返校同学的各项工作,让同学们感受到归家的温暖。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火墙”,守护师生平安、校园平安。(韩丽佳 文/许珈慧等 摄影)

关闭窗口

辽宁工业大学党政办公室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电话:0416-4198417  邮编: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