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2021年05月01日 08:47

4月30日,我校在第五教学楼党员教育培训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学校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宝元教授作专题讲座。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了学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钱英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宝元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为题,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开辟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并曲折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改革开放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五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苦难辉煌历程进行了深入讲解,逻辑清晰、见解独到、思想深刻,为与会党员干部呈现了一堂兼具理论性与思想性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触及了党员干部的思想和灵魂,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副校长谭文东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节选篇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带领与会党员干部共同感受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的宝贵经验和伟大智慧。

党委书记钱英伟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既是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围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钱英伟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学什么”,把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重点学习内容。要重点围绕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内容开展学习。二是聚焦“怎么学”,认清读书班的总体要求,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校史校情教育有机融合。要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妥善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要不断创新读书班学习形式,通过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提升学习效果。三是聚焦“如何做”,强化实践导向,不断提高学习成果向实际工作的转化成效。要统筹抓好党史学习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韩丽佳 文/摄影)

党委书记钱英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校长谭文东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胡宝元教授作专题讲座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