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古塔区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仪式暨辽宁工业大学征兵工作动员会在我校举行
2021年06月10日 09:06

6月8日下午,2021年古塔区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仪式暨辽宁工业大学征兵工作动员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锦州军分区政治委员于国锋,古塔区区长刘占禄,校党委书记钱英伟,锦州市军分区、古塔区政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及300名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朱长旭主持活动。

活动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军地领导与我校师生共同观看《2021年辽宁工业大学征兵宣传片》和辽宁工业大学退伍大学生纪实片《青春无悔》。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张钦华介绍了近几年我校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下半年征兵的重点工作进行强调:一是强化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完善政策制度保障,激发我校大学生入伍的积极性;三是加强入伍宣传,注重利用新媒体推动征兵宣传进班级、进寝室,实现征兵宣传教育全覆盖。

随后,校党委书记钱英伟和锦州市军分区政治委员于国锋为辽宁工业大学2021年优秀退役大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校党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刘铁铮和古塔区人武部政治委员贾卫国为古塔区2021年高校入伍政策宣讲团讲师颁发聘书。经济管理学院张琳艺代表辽宁工业大学优秀退伍大学生发言,软件学院张维鑫代表我校2021年预征大学生发言。

古塔区区长刘占禄为2021年“古塔区征兵形象大使”张也同学颁发聘书及奖杯并讲话。刘占禄在讲话中对辽宁工业大学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继承传统、牢记使命,增强使命感。要有家国情怀和热血之志,勇于磨砺自己、敢于奉献自己,善于成就自己,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二是要不负重托、志在强军,增强责任感。支持国防建设,捍卫国家安全,接受祖国挑选;三是坚定信念、成就梦想,增强自豪感。到火热的军营中去,到梦开始的地方去,让青春在军营闪光,打造“辽工精兵”,把青春献给祖国,把忠诚献给人民,为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最后,军地领导共同启动了2021年古塔区、辽宁工业大学征兵宣传工作。

此次活动由古塔区人武部与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联合举办,是我校2021年征兵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锦州市大学生入伍兵源主要储备单位,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及宣传工作,始终把强化大学生国防观念放在重要位置。此次征兵宣传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营造我校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浓厚氛围,激发我校大学生矢志军营,献身国防的热情,确保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征兵工作。(马晓南、纵申奥 文/李昱甫、孙资众、崔玉震、董海博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