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
2021年06月10日 17:03

6月10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校党委书记钱英伟、校长王琦、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广宇主持。

会上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江、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赵薇,分别就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机制、工作举措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工作经验交流。

王琦传达了《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会议精神。同时对电气学院和土建学院的工作经验交流做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一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二要扩展岗位潜力,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确保校园招聘不断线;三要优化指导与服务,帮扶重点群体,加强权益保护;四要做实就业统计,确保就业数据准确;五要坚持就业育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钱英伟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高度统一思想,拿出管用招法,努力完成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目标要求。一是掂一掂就业工作的“分量”。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就业工作是衡量学校办学治校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教师教书育人、实现自身价值的具体体现,做好就业工作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使命。二是汇聚就业工作的“力量”。实施“一把手工程”,建立双组长工作机制;要求全员参与,突出各级责任;强化考核机制,将就业工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建立联动机制,形成招生、人才培养、就业一体化推进模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具有就业竞争力的应用型人才。三是引导学生有个“衡量”。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减少慢就业、懒就业现象,先就业再择业;突出帮扶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力争贫困毕业生100%就业。四是想方设法提高就业“质量”。大力开拓就业市场,加强就业指导与服务,既要就业数量更要就业质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近年来,我校扎实推进就业工作,有序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稳步开拓就业市场,校招岗位逐年增加,就业指导、精准帮扶取得实效。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凝聚全校共识,坚定工作信心,学校将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就业指导与服务,形成毕业生就业工作合力,确保我校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张超 文/李刚 摄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