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锦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2021年07月16日 18:46

7月15日上午,锦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共锦州市委常委、锦州军分区司令员张志宏,原欧美同学基金会理事长、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顾问吴华,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刘玉兰,锦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谈云鹏及政府各委办局领导,锦州市各省商会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我校校长王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副校长谭文东主持。

王琦在致辞中对各级政府领导和嘉宾的光临表示欢迎,对锦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我校开展校政合作表示诚挚的感谢。王琦全面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的发展成果,重点介绍了办学特色和优势。他指出,此次共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鼓励和支持我市退役军人创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举措。服务退役军人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辽宁工业大学办学历史较长,开设专业多,学校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以最严格的政治标准、最优秀的人员素质、最健全的设施标准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做好做实,帮助退役军人学习技能、增长才干。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夯实退役军人人力资源转化基础,切实打通从专业技能提升到稳定就业、成功创业的培训链路,更好地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为美好锦州建设贡献力量。

张志宏在致辞中感谢了辽宁工业大学的担当和付出。他表示,两个多月来,学校精心谋划、全力推进,专门为基地提供了高标准的场地,配备了最优秀的师资,有力地保证了基地优质高效运行。锦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正式开始运行,这是政校合作的完满开篇,是社会力量参与退役军人工作的靓丽风景,是广大退役军人提升素质的全新平台。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做实,把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做强,要实现两个基地的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建成全市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真正实现学历教育、技能培训、就业见习、创业孵化四位一体统筹发展,为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刘玉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锦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辽宁工业大学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她表示,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会大力支持锦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建设,促进现役军人与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相衔接、学历教育与技能培训互为补充,改善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

仪式上,王琦与张志宏代表双方为锦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举行了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主题汇报演出暨颁奖仪式,表彰为退役军人事业做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

揭牌仪式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中心、锦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和工程训练中心。(李明 文/李刚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