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1年09月10日 18:04

9月1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本次专题学习通过观展与理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书记钱英伟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

中心组成员首先参观了由学校与精英集团教育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伟大的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文献珍品特展”,通过丰富详实的资料、珍贵的展品,全面感受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峥嵘岁月和艰苦奋斗历程,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斗争和社会发展中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做出的重大贡献,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

之后,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总结发言中,钱英伟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他指出,我们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传承好学校的红色基因,运用好锦州周边丰富的红色资源,加强红色资源所蕴含的红色文化研究,将传承红色基因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为思想政治工作注入红色血脉,以不断创新的、卓有成效的思想政治工作滋养好广大青年学生的心灵,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引导他们把党的红色基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转化为勤学进取、奉献国家的不竭动力。

二是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全校教职员工要牢记和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把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强化党的教育方针的学习宣传。要以党的教育方为指导,做好《辽宁工业大学<劳动教育>课程实施方案(试行)》落实工作,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通力配合、统筹推进,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好《方案》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劳动的综合育人功能,使劳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有机结合,矢志不渝地为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三是发扬革命传统,推动事业发展。当前学校正处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之年,正处于全面提高人才培质量、推进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时期,教育教学等各项改革任务越发艰巨。为此,全校上下要立足学校的中长期愿景,瞄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各项指标,贯彻好“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事,落实落细“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各项任务。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要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依法依规治校的法治观念,发扬我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艾志强 文/李刚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