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简介

党政办公室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综合办事部门,是学校承上启下,协调各方,联系内外的枢纽,主要职责有:

1.贯彻落实学校党政决策部署,综合协调、处理学校党政工作的日常事务,协调、督促、检查各基层党委、各部门、各单位贯彻执行上级指示和学校党政决议、工作计划及校领导交办事项的落实情况。

2.负责党委常委会(全委会)会议、校长办公会等工作会议的综合协调,做好会议通知、议题收集、记录纪要、会议服务和决议督办工作。

3.负责以学校名义召开的大型会议、活动的筹备安排、综合协调、组织服务等工作。

4.负责上级公文的收发登记、拟办、传阅、催办督办、归档和机要文件清退等工作;负责校领导报刊、信件等的分发工作。

5.负责学校党政文件的审核、印发和归档工作。

6.负责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年度工作总结、学校领导重要讲话及其他文稿的起草工作。

7.负责协调上级领导、有关单位来校考察、调研、访问、检查工作等的联络和接待工作。

8.负责学校党政领导有关日常工作及重要事务活动的安排与协调,安排党政领导外出开会、出访等有关事宜。

9.负责学校统一管理会议室的使用审批、统筹调配及会议室文化信息建设、日常维护等工作。

10.负责学校办公用车的调配、使用、维修和安全管理等工作。

11.负责编写《辽宁工业大学年鉴》。

12.负责学校党政印章、校领导名章和介绍信的使用管理;负责学校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年检和使用管理;负责学校党政直属各部门印章的审核、刻制工作。

13.负责学校办公自动化系统管理维护及使用指导等工作。

14.负责学校信访接待和信访事项的沟通、协调、处理等工作。

15.负责学校信息公开工作。

16.负责制定全校作息制度、安排全校节假日放假及值班等有关工作。

17.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18.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党委巡察办)与党政办公室合署办公。党委巡察办是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办事机构,承担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等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