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2年10月29日 13:28

520日,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以及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去年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专职组织员和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启俭主持。

会议指出,2021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理论武装,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水平得到提升,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学校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保障,压实政治责任,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推进“三不”一体化建设,加强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完成时代赋予的监督任务。

会议强调,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引领保障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坚定信念、绝对忠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推动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取得新成效。把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贯穿全年学校工作的主线,将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强大动力。二是高举旗帜、把牢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压实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擘画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党的建设和内涵发展新方略。三是夯实基础、建强堡垒,持续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地生根。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四是思政师魂、立德树人,着力促进思想政治教育提质增效。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坚决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五是严明纪律、强化监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持续加固精神堤坝,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坚持从严执纪问责,依规依纪依法处置问题线索。

会议要求,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开局以及我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持抓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为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委组织部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