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首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2023年07月17日 16:57

7月12日、15日,学校召开党委首轮巡察情况反馈会,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对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被巡察单位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推动本单位事业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共性和突出的问题。学校党委首轮巡察发挥了巡察监督的“前哨”和“利剑”作用。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得益于被巡察单位的支持配合和师生员工的积极参与,希望被巡察单位充分认识反馈会的重要意义,主动认领问题,及时安排部署,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巡察整改要与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以促进工作、破解难题为落脚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巡察整改放在学校内涵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布局、去落实。结合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对工作进行全面思考、科学谋划、统筹把握,发扬担当精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拧紧责任链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抓好整改。从政治站位上查根源、从责任落实上找不足、从制度执行上找差距,明确“时间表”和“施工图”,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出台“长久立”的机制,推动问题整改“清仓见底”、巡察成果“颗粒归仓”。三是要以贯通融合为抓手形成整改合力,全校“一盘棋”推动巡察整改,纪检监察部门、组织部门、巡察办和其他职能部门既要解决制度上存在的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又要参与督导被巡察单位抓好整改,形成合力,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

会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明确表态,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逐条逐项、不折不扣地落实巡察反馈意见,确保巡察成果落实落地;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认真对照反馈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事业发展。(王环宇 文)